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武汉:加强支部阵地建设 营造浓烈党建氛围

发布时间:2022-02-28 17:17 来源:武汉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阵地建设,丰富支部党建落实形式、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结合支队实际,克服场地与经费的困难,因地制宜,为支部党员开辟出了一块新的党建阵地。 依托现有工作条件与场所,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阵地主要定位为组织引领、学习强队、思想建党三个部分。

组织引领部分设在支队608办公室,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主要呈现支部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党支部基本任务,旨喻在支部班子的领导下,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落实党支部基本任务,共同建设高质量、新时代党建阵地。 学习强队部分设在支队605办公室,以“学习,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主题,主要为大家提供学习充电的场所,沙发、书籍、报刊一应俱全,学习书刊主要包括党的理论书籍、业务法律法规、人文科学传记等,并将会持续更新,旨喻建设学习型处室、学习型支部的目标,让大家养成工作生活不忘学习的良好习惯。

思想建党部分设在支队603办公室,以“党建引领、勤政廉洁”为主题,依托办公室场地优势,在近4平方米的党建展板上,呈现年度主题教育、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廉政教育、党员风采、网络学习、意识形态保密教育以及入党誓词、党员权力、党员义务、党建制度等12项内容,基本涵盖基层党组织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旨喻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总书记训词精神,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支部阵地的建成,让全体支部党员终于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对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经常化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同时支部党员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大幅增强。阵地正式“运营”以来,先后结合时事要事,更新意识形态教育5次、廉政教育2次、政务公开2次,其它内容均实时更新,相关工作受到局领导、兄弟处室和同事们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