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通城县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宣传进万家活动“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2-06-16 09:00 来源:通城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吕亭

6月15日傍晚,通城县银山广场热闹非凡,展板、横幅、防灭火装备引人注目,欢笑声、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这是通城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现场。通城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经局、消防大队、治安大队、城发集团等共20余家单位与远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拉开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的帷幕。

以前每年安全生产咨询日都是6月16日上午在银山广场举办。“6月正是烈日当头的时候,路上的行人为数都不多,更鲜有人能停下脚步来听我们宣传安全知识了。”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黄海兵如是说:“今年我们改变了方法,特地选在人们下班到银山广场消暑的傍晚,年轻人来遛狗的、中年人来散步的、老年人来乘凉的,我们都可以细细慢慢的给他们讲解安全常识。”

为了更好的将宣传活动渗透进群众的日常生活,县安委办不仅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读本和宣传单,还印制了万余个印有“安全责任 重于泰山”的纸杯和数千个环保帆布袋,只要扫码关注“通城应急管理局”的微信公众号,即可领取一个帆布袋和20只纸杯,现场排队领取礼品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大家奔走相告来把亲朋好友都叫来共同参与。这种宣传方式既提升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这一平台,更好、更广、更细致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这些安全知识很受用啊!做生意的经不起安全事故,必须提高安全警惕!”领完礼品的市民王先生感慨道。

光说不练假把式。活动中途,银山广场中央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原来是通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们带领现场群众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上完课”后,大家争相在“蓝朋友”的指导下提起灭火器、站定、拉销、对准火源,精准快速扑灭火堆,每一次灭火都迎来阵阵喝彩,特别是小小观众们最为雀跃,他们也在欢声笑语间收获了一份满满当当的“安全成长大礼包”。

本次活邀请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高峰、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育军等领导出席。王高峰对通城县此次安全生产咨询日的组织开展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