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赤壁市以“执法+服务”提升执法为民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5 来源:赤壁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龙维 谢天

谢谢你们了,上次你们帮助我家烟花爆竹店里查找的安全隐患都整改到位,确保了批发经营安全……”赤壁市烟花爆竹经销中心汤经理对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到。

6月份以来,赤壁应急管理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落实问题、责任和效果三个清单任务,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与服务企业有机结合,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由坐等上门向主动服务转变主动帮助企业、群众、基层查找安全隐患,提供安全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

一是抓好“服务式”执法。重点围绕全市工业(冶金)、危化与烟花爆竹(经营店)、非煤矿山约442家企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从小事实事入手,在充分发挥服务作用的同时,严格行政执法,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落实专人指导细化整改措施截至目前,累计帮助企业排查整改问题隐患50余处安全生产能力水平二是抓好宣传式”执法。深入企业、基层开展宣传与服务,执法人员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和安管人员沟通,送法上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提醒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引导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赤壁市应急管理局开启“执法服务”工作模式,推进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执法为民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