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市安委办开展“强基提能大培训、排查隐患保安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20:17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骆雷

按照《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22629日至71,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雷跃同志带领基础科相关人员,邀请工矿商贸领域的专家学者,赴嘉鱼县开展“强基提能大培训、排查隐患保安全”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采取“集中授课、观摩讲解、指导服务”3个阶段进行,目的是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丰富安全监管同志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

在活动“集中授课”阶段,嘉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斌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要”: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到胸怀“国之大者”;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要加强预警预报和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汛期防范准备工作;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应急办相关工作;要守好嘉鱼安全底线,为嘉鱼安全生产应急工作贡献力量。随后雷跃同志跟参加培训的180余名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及安管人员详细讲解了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安全生产知识,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各类安全事故的预防、处理与防控。

在活动“观摩讲解”阶段,雷跃同志带领全体培训人员到金嘉木业(湖北)有限公司,现场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岗位操作规程、应急处置措施、有限空间作业等方面进行讲解和交流。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切实提高了安全监管人员的能力,提升了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让大家把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生产经营安全管理上,做好排查隐患、整治隐患、消除隐患的长效管理,进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观摩快要结束时,金嘉木业(湖北)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逸说出了内心的感受:“特别感谢安全监管部门的这次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让我的思想有所触动,让我的意识有所改变,让我深深认识到企业的安全需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不断提升!

在活动“指导服务”阶段,咸宁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嘉鱼县、乡两级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成立4个指导服务小组,对全县工矿商贸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指导服务。截至活动结束时,指导服务企业47家,发现问题隐患316条,有力的帮助企业排查出一批安全隐患,助推企业平安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