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军地联合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抢险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06 09:26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75日,咸宁赤壁市陆水河黄龙社区黄龙大堤举行2022·陆水河(赤壁)防汛抢险军地联合综合演练,咸宁市民兵应急营和嘉鱼县、赤壁市民兵应急连共计220名基干民兵冒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赤壁市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部分堤防出现管涌、漫堤、溃口等重大险情,部分群众被困。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和人员按照各自责任分工进行了群众疏散安置、水上救援、开辟水上通道、道路抢通、应急照明支援、漫溢险情处置、管涌险情处置和溃口封堵处置8个科目的演练。

在水上救援演练现场,16人组成的救援队伍驾驶3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沿河搜救被困群众;在开辟水上通道演练现场,华舟应急分队将挖掘机等重型工程装备通过水路输送至抢险区域;在陆水黄龙大堤发生约10米宽的溃口模拟现场,险情发生后,咸宁市民兵备勤分队2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迅速赶赴现场,率先跳入河水中,进行水中打桩、封堵溃口……

咸宁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陈汇中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主要是练指挥、练协同、练机动、练保障,提高我们民兵分队以及地方专业救援分队的协同保障能力及隧行任务能力,同时锻炼市直备勤分队机动支援能力。”

本次演练规模大、内容全、覆盖面广,采取抢险救援实战为主,配合演练科目为辅,主要突出全流程推演、全要素配置、全链条实操、新装备应用、实战化模拟等关键环节。

咸宁市民兵备勤分队余智勇说:“作为党员突击队,我们坚持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冲锋的身影,我们时刻彰显党员本色,争做防汛抢险的桥头堡垒,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按照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应急响应的要求,及时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赤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成表示,通过军地联合组织全方位、全领域、全时空、立体化综合演练,纵向实现市、县、乡应急指挥三级联动,横向联通应急人武、消防、水利等部门,全面检验军地各级在应对重大汛情、险情时的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