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咸安区开展2022年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0 来源:咸安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胡小鹏 王琪

为切实加强和监督冬春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近日,咸安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14个乡镇办场2022年冬春救助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是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准确、足额的社会化发放到位,真正的发挥资金应急、救灾、济困的作用,从而全面提高救灾资金使用的精细化管理。

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入户走访等方式,检查组深入到受灾的村、社区及受灾群众家中,切实了解受灾区域和受灾群众的基本情况。督导组查看了各乡镇冬春救助工作方案、台账等文件资料,详细了解各县区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核对资金拨付凭证,查看款物发放的相关手续。并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入户,深入了解受灾群众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询问冬春救助资金是否及时、准确的发放,从而全面掌握2022年救灾款物发放管理使用情况,对存在的资料信息不完善、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交办,并要求限时整改。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要求各村、社区要压实责任,要深入到受灾群众里面去,最大化的解决受灾群众的困难,保障群众的利益;要严格执行救灾款物制度,确保救灾款物分配、拨付、管理使用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阳光运行。

下一步,检查组将加大对救灾款物的全程跟踪监管,总结经验、完善措施、健全制度。确保救灾资金、物资发放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专款专用、专物专用,以铁的纪律保障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