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启动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3 10:32 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

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制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32日,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开展2023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案卷评查从36日开始,市应急管理局组建政策法规科、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为成员的案卷评审组采取随机抽查、现场评查、当场点评的方式对各地应急管理部门2022年以来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事故调查案卷进行实地评查。

在此之前,各地应急管理部门通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自查自评,对案卷评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并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案卷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