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黄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7 08:22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4月25日,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赴阳新县、新港园区、西塞山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和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吴之凌首先来到远大医药富池工业园,实地了解化工园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仔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吴之凌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用“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要优化园区规划建设布局,提升园区建设水平,统筹处理好工业化、城镇化和生态保护的关系;要抓牢抓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有力有序推进生态修复工作,统筹抓好开山塘口生态修复、尾矿库治理、沿江岸线等工程;要抓好企业技改,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污水处理厂,持续提升人居生态环境。

在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吴之凌实地调研钢铁产业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切实保障好高空作业人员安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项目方案,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涉企审批服务,加快推动电力、供气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提供保障。

在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吴之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化工园区建设、铁铬液流电池项目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扶优扶强龙头企业,培育优质链主企业;要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推进技术攻关,促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科技创新,抢占新赛道、发掘新动能,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和环保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