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咸宁:赤壁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风险会商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10:52 来源:赤壁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马启军

428日下午,赤壁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交通、文旅、住建、消防、市场等全市18个专委会牵头单位召开五一假期安全生产风险会商研判会议,研究防范假期安全防范对策措施。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道路运输、公路运行、路面管控、车流量等方面进行了预测性数据分析;市文和旅游局对文化娱乐场所、节假日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市住建局围绕施工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汇报了假日期间相关防控措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假日后期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对全市地质灾害点安全进行了预判分析;市应急管理局对假期期间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风险预判。其他部门围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现状,科学分析研判存在的主要风险和问题,提出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

市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要求随着五一假期来临,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极端气象灾害随时可能发生,森林防火形势复杂严峻,各类不安全因素增多,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安全防范任务非常艰巨。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假日安全生产特点和气象灾害影响因素以及事故发生规律,紧盯道路交通、旅游、城镇燃气非煤矿山、危化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要迅速摸清各自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严格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制度,同时保证相应技术人员和专业救援力量的值班备勤,遇有突发险情和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要知责履职,安全责任要再实,按照“三个必须”原则,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消除安全盲区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