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中国应急管理报】湖北孝感“三项岗位”人员取证需求强烈 前移窗口服务 实施送考上门

发布时间:2023-07-13 10:22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本报讯 “证件快到期了,我正为考试发愁,但没想到周末也能复审取证,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一位参加高压电工考试的学员对湖北省孝感市应急管理局“送考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该市“三项岗位”人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取证需求日益强烈。对此,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主动将窗口服务前移,行政审批窗口开启全员服务模式。同时,该局考务人员利用休息日,来到企业组织“三项岗位”人员从业资格考试,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优化考试服务流程,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考试计划,特别是对证件即将到期的从业人员,安排其优先考试;在具备考试条件的企业,现场进行考试。

为有效解决企业从业人员考试不方便、往返成本高等问题,该局考务人员利用午休时间和双休日,对有需要的群体和培训机构实施“送考上门”服务,实现考试取证“最多跑一次”。

截至目前,该局已组织“三项岗位”人员考试400余场次,开展“送考上门”服务16场次。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关注“三项岗位”人员取证需求,及时做好培训考试服务。(陈敏 万智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 湖北孝感“三项岗位”人员取证需求强烈 前移窗口服务 实施送考上门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