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3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月16日,省应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主持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加快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突出重大风险提升防控精准性,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奋斗的重要经验和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的高度自觉。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完成好我省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以“开门稳”“全年稳”奋力助推实现全省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深入开展危化行业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深化煤矿治本攻坚、非煤矿山重点县攻坚、尾矿库综合治理攻坚,深入推进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力做好“钢8条”“铝7条”“粉6条”整治清零。抓好综合监管,精准打非治违。全力以赴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切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抓实汛前准备,以极限思维抓好极值应对。持续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强化会商研判,提高预测预警的准确性和防范应对的针对性。要认真抓好“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实施,着力增强体系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加快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更加坚定地加强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提高工作标准,更加主动地担当尽责,更加严格地正风肃纪。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工作准备。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光武作学习交流发言。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