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胡玖明到麻城市调研指导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8:03 来源:机关党委

6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玖明深入麻城市调研走访企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企业负责人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黄冈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将其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要加强社会面掌控,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干部能力建设。

胡玖明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北武铁山桥轨道装备有限公司、麻城市华建石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在麻城市应急指挥中心,胡玖明听取5家企业负责人对应急管理部门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企业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急难愁盼事项,有人提出企业缺乏安全生产管理人才,要加大培训力度;有人建议增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针对性,编辑分行业标准化的教材教案,切实提高企业安全员专业化能力;有人请求加快矿山开采企业审批发证进度,提高审批效率……

胡玖明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逐一回答,就企业个性问题,一起和企业负责人商议解决问题的办法。胡玖明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将把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带回去,认真消化企业所提意见建议,站在企业的角度换位思考,认真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效果清单,逐一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胡玖明指出,要高度重视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干部的群众立场、工作作风、人民情怀、精神状态的“试金石”,面对面下基层听取意见,推动干部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确保意见在基层听取、方法在现场寻找、矛盾在一线解决;实打实察民情,想事与企业群众合拍、干事与企业群众合力、成事与企业群众合心,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干成群众想办的事;手拉手办实事,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心贴心想办法,把“事”“情”二字结合起来考虑,既办好群众的“事”,又带着深厚的“情”,真正把群众“同意”变成群众“满意”,确保实践活动不走样、不变通、不异化。

胡玖明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面掌控,在自建房排查、燃气管道安全、防范中小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化工园区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惊天动地的大事。

胡玖明要求,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在做实“安委办”、加强应急执法力量建设、乡镇应急管理建设、风险地图绘制等方面,做出实质性探索。

胡玖明还就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出工作要求。

胡玖明还和黄冈市、麻城市党政领导就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