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26 15:27 来源:机关党委

7月2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内容。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玖明主持专题学习并讲话。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鹏、杨光武作专题学习交流发言。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厅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胡玖明要求,将第四卷与前三卷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认真研究第四卷第十六个专题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已经上升为我国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所讲到10个方面要求,特别要把握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人民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力量,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四要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关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胡玖明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21世纪世界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二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本质要求,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把握。三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