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30 11:15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72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部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阶段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找准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方法和路径,用心用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宏亮主持会议。

胡玖明对厅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省应急管理厅7月份的实践活动有序推进,理顺明确了工作思路,充实完善了“三张清单”,包联走访了服务对象,细化压实了专班责任,基本做到了不跑题、不跑偏、不变形、不走样。但是,实践活动中仍然存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具体表现为“四个没有真正做到”:没有真正做到由“身入”到“心入”,没有真正做到由“端菜”到“点菜”,没有真正做到由“你和我”到“我们”,没有真正做到由“出了力”到“出了彩”。

胡玖明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省委实践活动要求,找准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的方法和路径,一是牢牢把握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二是做实做好“三张清单”;三是探索推动资源、服务、平台向基层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四是以城乡为基本单位,广泛开展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五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深入挖掘典型案例、先进经验,讲好共建共治共享生动故事。

胡玖明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用心用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一要统筹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其他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省应急管理厅职能职责,切实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要真正做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建立问题“发现、研办、解决、反馈”闭环工作机制,不断促进工作改进和提高;三要探索建立机制办法,由点到面,由特殊到一般,在发现问题的过程中,探索建立有效、管用的机制、办法,指导基层工作;四要积极挖掘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应急故事,传播应急声音;五要务必严肃纪律作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扰民、不添乱。

厅领导高鹏、陈年山、闸源虹、杨光武、徐克、周宏亮、龚效峰分别就前期开展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汇报。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厅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