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徐克赴麻城市调研“四级连通”试点改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0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2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克带队,赴麻城市调研“四级连通”试点改革项目,并指导麻城市基层应急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工作,强调应急指挥调度信息化建设要实用、管用,更要常用,最大限度发挥系统的全部功能,挖掘更大的潜能,使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适应信息化生态,迈入信息化新天地。

2022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支持麻城市在下辖的28个乡镇开展应急指挥通信保障“四级连通”试点建设。省应急管理厅通过公开招标,委托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在麻城市28个乡镇同步推进试点建设,实现了麻城市乡镇应急指挥调度信息化全覆盖。

29日的以训代验会上,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在麻城市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对28个乡镇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介绍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常见问题处置技巧。

随后,徐克现场调度了麻城市经济开发区、铁门镇、浮桥河水库等地,详细了解了相关乡镇平台使用情况等,对“四级连通”试点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徐克强调,应急管理指挥调度系统重在日常运行与维护,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及各乡镇要安排人员承担日常简单的维护工作,确保系统平台能够正常使用。要最大限度发挥信息化平台的全部功能,进一步挖掘更大的潜能,让应急管理信息化渗透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适应信息化生态,真正拥抱信息化,助力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同时也是2022年全省深化应急管理改革试点项目,还是省厅科技和信息化处的重要科研课题之一,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该项目是省应急管理厅视频指挥调度系统的延伸,整个系统基于自主可控的视联网通信协议技术打造,具有结构性安全,大规模、实时、超高清传输的特点,能够满足点对点、点对面、多组多面的实时视频通信,与湖北省现有的7000多个视联网点位互联互通,实现全省视联网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

除省厅项目资金支持外,麻城市还投入80余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据了解,目前麻城市仅应急管理部门实现了乡镇应急管理指挥调度信息化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