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麻城市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4 23:35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4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在麻城市组织召开2023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政协副主席王兴於近期在麻城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9家省属定点帮扶单位、区域协作区、结对帮扶社会组织和麻城市的工作汇报,总结讲评了2022年工作情况,指出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履职意识强、帮扶措施实、发展态势好,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定点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紧要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措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懈怠。从思想认识、行动履职两个维度认识责任所在,充分理解定点帮扶的政治、时代、社会、情感意义,用责任来诠释担当,用责任来驱动发展。要狠抓重点推进不放松。通过抓重点带全面,实现整体推进和提升。突出“两个导向、一张清单”,坚持从目标导向着眼、从问题导向着手、从重点工作清单着力,一丝不苟抓落实,做到“一事一方案,一事一结账”,步步为营、各个击破。要狠抓目标进位不停步。不能满足于眼前取得的成绩止步不前,工作要有新亮点,发展要有新业绩,考核要有新进位,全力推动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成势见效,助推麻城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龙海主持会议,省直各定点帮扶单位和区域协作单位分管领导及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麻城市结对帮扶社会组织负责人、麻城市委负责同志、麻城市各驻点村第一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