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委依法治省办到省应急厅开展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

发布时间:2024-03-14 11:29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月1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军率督察组到省应急管理厅就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情况进行实地督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陪同督察。

督察组首先与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厅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杨军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督察、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对本次督察提出了工作要求。杨军指出,开展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查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对全省各单位推进法治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督查。杨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自觉把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事求是指导工作、实实在在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

丁辉汇报了省应急管理厅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情况,分析了存在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丁辉指出,近年来,省应急厅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为抓手,树牢法治思维,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推进应急法规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应急普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有力促进了安全治理模式不断成熟,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夯实了基础保障。2023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30.28%和18.68%,呈现高降幅低基数下的持续下降、生产全面恢复经济全面复苏下的高质量下降、自我加压下的引领性下降等特点。

见面会后,督察组与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话,现场查阅了省应急管理厅法治建设相关文件、记录、案卷等各类资料,组织20名干部进行了法治建设知识测试,还随机选取了湖北应急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实地督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