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来鄂调研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7:45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月13日至15日,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副主任罗献华率调研组一行来鄂调研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工作。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13日下午,调研组在省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座谈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宏亮代表省应急管理厅交流相关工作。

周宏亮从纵向实现指挥部上下贯通、横向推进部门协调联动、探索实施联合值守、狠抓紧急信息1小时报送、加强指挥通信骨干网络建设、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加强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湖北省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目前,省、市、县三级指挥部基本具备服务保障党委、政府调度处置灾害事故的能力。

罗献华对湖北省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把建设完善应急指挥部体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各省之间互相交流借鉴,集思广益,同题共答,一起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建设省、市、县三级应急指挥部,强化指挥部功能建设,健全完善应急指挥工作机制,提升应急指挥综合保障能力。

3月14日至15日,调研组一行赴荆门市调研,先后参观荆门市、钟祥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并同荆门市、钟祥市政府领导就市、县应急指挥部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荆门市、钟祥市应急指挥部建设情况汇报后,罗献华要求,市、县两级要因地制宜推进应急指挥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应急与消防联合值守,不断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