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9 07:48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阮力艰作了动员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阮力艰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这次专项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关键节点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巡视,也是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颁布实施后我省开展的首轮巡视。要通过这轮专项巡视,督促相关省直单位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责任,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校准偏差,以贯彻执行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一贯到底、落实落地督促相关省直单位更加自觉主动地把本单位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来思考谋划,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一域之为服务全省大局,形成先行区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强大合力。

阮力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专项巡视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情况,突出对“三个统筹”“十二大行动”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主动查摆整改问题,加强沟通协作配合,严明纪律作风要求。

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上来,把接受巡视作为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党性修养、经受组织考验、强化廉政建设、改进提高工作的宝贵机遇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坚决把巡视工作的纪律要求执行到位把巡视工作的对接服务保障到位,把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把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先行区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应急力量。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丁仁山张志敏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厅机关二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第巡视组将在省应急管理厅工作45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7-87830331;专门邮政信箱:A222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sw7xsyjt@163.com;同时,启用荆楚“码上巡”微信小程序。每天受理信访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425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