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盛阅春强调 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灭火“主动战”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0 来源:湖北日报

3月23日,副省长盛阅春组织召开我省森林防灭火形势会商会议暨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会商研判清明节和“五一”期间我省森林防灭火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区域防灭火工作专班运行、火源管控、应急备战工作。盛阅春强调,关键做好“防”“救”,有效衔接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完善预案“打早打小”,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灭火“主动战”。

省森防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对我省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会商,黄石、黄冈、咸宁、随州、孝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情况进行报告。盛阅春指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形势严峻,同时春耕生产、踏青旅游、民俗祭祀等野外用火增加,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盛阅春强调,坚持以防为主,深化源头管理,切实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盯紧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做好宣传警示教育。持续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及查处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做到动真碰硬、真抓严管。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人员、装备、物料前置备用。科学高效处置火情,坚决避免森林火灾导致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