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丁辉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29 18:31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丁辉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深学细悟、学用结合,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职能,全链条压实燃气安全责任,全面推动隐患排查,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燃气安全动态监测,分级编制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宣传教育,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保护燃气设施和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

会议强调,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立足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角色定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要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突出完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推动形成隐患排查、风险识别、监测预警、及时处置闭环管理,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会议强调,要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处理好“不可为”和“有所为”的关系,制定清单化减负措施,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可操作、能实现,切实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要高度重视自然灾害应急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突出建设性、公正性、专业性、开放性,体现高水平系统设计、高质量优化配置、高效能集成应用,把握时间节点,落实程序规定,确保项目实施经得起各方面检验,充分发挥项目对补短板的重要作用,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

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