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荆门:买绘宇带队深入企业“上门问安”

发布时间:2023-11-20 11:15 来源:荆门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要求,近日,荆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买绘宇带队深入钟祥市金鹰化工有限公司、钟祥市大生化工有限公司、荆门市天瑞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钟祥市双丰烟花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地调研,询问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需求,征集对应急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现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强虎和钟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钟祥市金鹰化工有限公司、钟祥市大生化工有限公司2家化工企业,买绘宇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岗位应急自救演练、设计诊断等情况,抽查了智能化管控平台、中控室、净化车间、重大危险源罐区、硫酸生产装置焙烧等装置运行情况,并现场参加了公司中班“岗前三分钟”警示教育会。针对大生化工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问题,买绘宇当场协调省厅相关处室开通绿色通道,当天给予延期发证。

买绘宇强调,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弦一刻都不能松,必须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他要求,要做到专业人干专业事,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化“岗前三分钟”教育,切实做实岗位“四知”;要加强经常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员工应急自救能力;要实施技术改造升级,推动公司走上低碳化、循环化、高端化发展之路。

荆门市天瑞祥烟花爆竹有限公司钟祥市双丰烟花有限公司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买绘宇一行认真倾听了企业关于安全整治提升、员工集中安全培训、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介绍,深入检查了药物总库区、成品库区、1.1级生产区、1.3级组盆组装区及安全预警系统等区域整治提升情况,并现场协调省厅相关处室、市有关部门就整治验收、复工复产达成了共识。

买绘宇指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要把安全整治提升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生存发展大计来抓,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他要求,要加大投入,迅速完成整治提升任务,及时做好复查验收;要持续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苗头;要切实加强员工“岗前三分钟”警示教育,提升业务操作技能;应急部门要加强督导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抓住市场契机安全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