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施政到通城崇阳暗查暗访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5 20:07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到咸宁市通城县、崇阳县,暗查暗访旅游景区安全、乡村森林防火、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两地应急管理部门应急值守情况,指导相关工作。

暗访组第一站来到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该村地处赤壁、崇阳、通城和湖南临湘两省四县交界处,现有人口1400多人,总面积2万余亩,其中林地面积1.5万亩,也是当地有名的民俗旅游地,旅游安全和森林防火压力较大。施政向村支部书记详细了解了旅游安全管理情况,现场查看了森林防灭火工具配备情况,与干部交流如何加强电动车充电及冬季防火、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宣传,建议村委会继续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针对本村实际编制相关应急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防止村民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施政一行还暗访了通城县福瑞石材有限公司安全管理情况。该企业春节前已停产,暗访组看到,该企业的加工厂区仅有1人留守值班,进出大理石开采现场的道路,已经用条石封堵。

在大坪乡某烟花爆竹零售点,施政一行检查了店内烟花爆竹产品堆放、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了解产品进货、销售等,叮嘱店主合法、安全经营。

在稳健医疗(崇阳)有限公司,施政一行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医疗物资生产情况和消防工作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抓好消防安全,“消防安全做不到万无一失,企业就等于一失万无”。

暗访组沿途还检查了多家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施政指出,安全稳定是春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群众过节、应急人过关,要结合节日、季节特点以及防疫要求,主动对接交通、电力等部门,获取精准大数据,准确研判当前形势,高度重视企业生产、旅游、森林火灾、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风险,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科学应变、主动应急,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增强应急管理服务的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