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恩施:召开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强化工作措施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遏制事故反弹势头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7 来源:恩施州应急管理局

9月3日,恩施州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强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底线,充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紧抓关键少数,地方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厘清工作职责,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个必须”原则,进一步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职责。

会议要求,要严格追究事故责任,按照“四不放过”原则查处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对未按规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而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要按有关规定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要依法实施停产整顿,未经许可私自开工生产的,要采取强制关停措施,直至消除安全隐患,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