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一图感知、一键全局、一体联动 湖北省普查办在全国交流会上贡献“湖北智慧”

发布时间:2022-04-13 10:3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胡雯洁、殷峻、陈万海

4月8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全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参加的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交流会。湖北省普查办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全国其他地区顺利开展普查成果应用贡献“湖北智慧”。

据悉,4月2日,湖北省普查办技术组专家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调查数据进行质检复核。目前,省普查办正紧锣密鼓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将普查调查成果用于全省自然灾害调查数据信息库建设,未来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实现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应急指挥系统和防控系统无缝链接、数据共享。此举可助力基层应急管理组织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一图全面感知、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社会化应用,大力支撑我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防灾减灾等应急管理工作。

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饶道才表示,我省将稳步拓展普查成果应用,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下一步,省普查办将会同中国地质大学等技术支撑单位,主动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深入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扎实开展优秀成果应用案例评选,进一步强化统筹指导,加强省直有关行业部门和市县典型经验总结及普查成果应用案例宣传,结合湖北特色,力争打造更多普查成果“升级版”,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数字政府和城市安全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