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湖北省在国普办第9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4-29 08:45 来源:湖北省普查办

4月26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9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分析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下一步普查工作。湖北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光武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杨光武表示,湖北高度重视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组织、高标准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普查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省自然灾害防治及普查工作。省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要求各级领导做到责任上肩,层层压实普查责任,将普查工作纳入省政府及各地区、各成员单位各自重点工作考核目录。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会多次对全省普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普查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前列。省普查办实行每周一组长办公例会制,做实技术与管理融合的普查专班,强化日常统筹协调与宣传培训,加强系统谋划,坚持统筹推进。省普查办严格遵循“谁调查、谁质检、谁负责”的质量控制原则,多举措确保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高质量完成“一省一县”评估区划工作,积极部署推进“一省一市”试点评估区划和全省全面评估区划工作,强化成果应用,狠抓工作落实,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初步成效。

杨光武指出,湖北风险普查工作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各行业部门工作进度不一,数据共享协调工作量大,普查工作成果应用落地落细还任重道远。下一步,省普查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技术统筹,全力打好评估区划攻坚战。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原则不动摇,全力推动普查成果应用落地落细,全力建成高水平的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