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湖北全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复检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胡雯洁、殷峻、陈淼

图为:普查员进危化企业核查数据(通讯员 陈也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殷峻、陈淼)5月5日,从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公室获悉,自4月29日湖北省普查办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应急系统调查数据质量复检整改的紧急通知》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五一”节日期间认真开展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最后轮次的复检整改工作。截至5月4日,全省各市州152107个数据总量中,检查数量为133627个,检查率达87.9%,目前已修改3549处,数据复检工作进展顺利,整改情况良好,调查数据复检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通过检查整改全省各市、县数据时发现,调查数据仍存在矿山问题较多,部分历史灾害数据核实进展较慢,个别市州民用液化气站漏报严重、补充填报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本轮复检时间紧任务重,省普查办要求各地普查办抓紧时间认真复检,对已经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千万不要走过场,做到应检尽检、应改尽改,并且按要求将整改后的数据及时上报省普查办。

图为:普查工作人员开展质检核查工作(通讯员 文月 摄)

为切实做好调查数据复检整改工作,省普查办从各方抽调20位同志组成工作组,按照分工对各市州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等调查数据再次全面开展人工质检和在线答疑指导,重点将重大历史灾害、年度历史灾害、矿山、减灾能力等发现的问题陆续发给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并督促各地进行整改。

目前,各地正在加大力度组织技术力量检查和指导各县开展数据核实和修改工作。“五一”假期间,各市州普查办账号使用正常,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普查办共有390人进入打卡系统参与复检打卡,有效打卡人数为390人,人员全部到位,到岗率100%,全省应急系统调查数据复检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前期工作中,全省各市州普查办已将数据驳回到各县区,各县区正组织人员做数据检查,并将发现的错误进行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