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湖北省组织参加全国“一省一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5:15 来源:省普查办

9月9日上午,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视频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普查办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杨光武及省级主要行业部门普查工作负责人,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在省应急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省一市”试点评估区划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省级技术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普查办下发的综合评估与区划方案,理清单灾种与综合评估与区划的有机衔接关系;要加强数据质量和技术审核工作,严肃辖区评估与区划团队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国务院普查办下发的评估与区划工作技术流程。

会议强调,省级普查办要主动作为、学习借鉴其他省份好的经验,抓紧做好“一省一市”评估区划成果的完善和总结工作。要统筹推进省市县三级单灾种和综合评估区划工作,进一步明确省级评估与区划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把省级评估与区划团队的建设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后,省普查办要求各行业部门、技术组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相关要求,加强技术和人才队伍的建设,确保单灾种成果数据的质量。要立足我省实际,聚焦“一省一市”评估区划成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发挥行业专家作用,做好“一省一市”评估区划的完善和总结工作,为全省评估区划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