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普查办组织召开“一省一市”(孝感)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 成果技术报告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14:26 来源:省普查办

9月19日,省普查办与孝感市普查办组织专家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一省一市”试点(孝感市)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审核会,省普查办技术组专家和孝感市自然资源、气象、地质、水文、农业农村等行业部门专家对孝感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技术成果报告进行了审核。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饶道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普查办负责“一省一市”综合评估与区划工作负责人就“一省一市”(孝感市)综合评估与区划的具体开展情况、核心成果、主要认识和结论、防灾减灾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技术人员对成果技术报告进行了在线质询审查,结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综合评估与区划的成果要求和相关技术规范,以及孝感市自然灾害与防灾减灾的实际情况,对报告的完整性、合理性、规范性和一致性进行审核,并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我国首次开展的全国性综合性灾害风险摸底,是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基础,孝感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与要求总体一致,内容比较完备,符合国务院普查办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要求。

会议强调,承担孝感市综合评估区划任务的技术团队要在确保评估区划技术成果完整性、规范性、一致性、合理性、协调性的基础上,虚心听取各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对自然灾害链发生特点及其对承灾体损害风险的认识,提升报告的专业性、逻辑性、条理性,规范文字表达,认真细致高质高效地修改好孝感市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技术报告,力争修改后的报告能够进入全国各省份“一省一市”综合评估区划成果报告的优秀报告行列。

最后,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负责人方伟华教授线上对孝感评估区划报告的修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孝感市普查办主任、行业部门专家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