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普查办组织人员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 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工作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3 18:25 来源:省普查办

9月22日,省普查办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由国普办组织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工作视频培训会,为扎实做好湖北省评估与区划全流程工作夯实基础。

湖北省普查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普查办常务副主任,技术组组长、各工作组组长及参加评估与区划工作第三方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在省应急管理厅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和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分别解读了《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意见》《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基础数据库建设总体技术方案》《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对综合评估与区划指标权重打分结果进行了说明,对含数据管理与汇交软件、综合评估与区划软件、制图软件进行了专题教学,部署了近期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求。

省普查办严格遵守本次培训工作的具体安排,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综合评估与区划成果审核要点,国家、省级规范审核流程,基础数据库管理技术体系、数据资源内容体系与系统平台体系建设要点,风险普查数据安全管理,综合评估区划软件等普查软件操作等多方面内容。为夯实普查任务基础,加快完成评估与区划全流程工作提供保障。

下一步省普查办将按照国普办要求进一步强化数据成果汇交的统筹协调,特别是在成果制作、报告编制和审核诸环节加大力度,确保数据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