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胡玖明在厅党委扩大会上强调 发扬钉钉子精神 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2-04-19 18:15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419日上午,胡玖明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海南考察、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强调全厅机关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写好“紧”字文章,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

胡玖明指出,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以及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四个必须”经验,对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强化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的一线责任抓实抓到位

胡玖明强调,事非经过不知难。近几年来,省应急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重重阻力,合力攻坚克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工作中也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继承中发展、辩证的扬弃。要正确处理好“大”和“小”的关系,要以党性为大、事业为大、应急管理人的形象为大,以个人职务为小、个人想法为小、个人事情为小,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要认真研究黄明部长“六个风险”的工作部署,以今年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聚焦”的工作要求,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责任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深入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整改彻底。

胡玖明要求,全厅机关干部要写好“紧”字文章,紧跟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贴经济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紧抓风险防范,紧盯突出问题,紧急指挥调度,紧凑管理机关,以工作力度的确定性应对安全风险的不确定性,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