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安全使用煤气罐

发布时间:2022-09-22 15:48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应急广播

9月17号,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幸福城烧烤店发生一起煤气罐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受伤人员均已及时送医救治。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开展。如今,罐装煤气使用仍较普遍,那怎么使用才能确保安全呢?在购买新的煤气罐时,一定要检查罐的减压阀等连接处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若有,坚决更换;煤气罐忌撞击,煤气罐之间、与地面等都不能有大的碰撞,也不能将煤气罐倒过来。快用完时,也不能用摇晃来延长使用时间;煤气罐忌高温,不要与炉子、暖气片等东西靠得太近;存放煤气罐的地方保持良好通风,以免煤气泄漏时环境密闭造成煤气中毒;家里使用罐装煤气的,回家时切记第一件事就是闻有无异味。如有异味,一定要先打开门窗通风,同时避免明火产生,如开灯、按门铃、打电话、使用电蚊拍、抽烟等等;煤气罐不要私自拆卸,若有零件需更换,请专业人士进行更换,并定期检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