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及燃气灶

发布时间:2022-10-12 20:59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应急广播

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规范地使用燃气及燃气灶。下面是燃气灶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当我们不使用燃气灶的时候,应当关闭燃气总阀,特别是长时间出差在外的人,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燃气泄露的状况。

二、点火注意观察是否有火焰一旦火焰打不着却没有被发现,就会造成燃气的大量泄露,引发火灾危险。

三、定期更换燃气灶电池燃气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电量会不足,这时候打火很难打着,电池不足的时候听打火声音,会出现打火无力的感觉,平时使用要注意听声音。

四、定期检查燃气管路观察是否有破损或者泄露的地方,一旦闻到有燃气味一定要立即关闭总阀,熄灭一切明火打开门窗疏散室内人员,必要时通知邻居,到室外打电话给燃气公司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