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宜昌:夷陵区抢抓有利时机 实施人工增雨

发布时间:2022-08-16 16:38 来源:宜昌市夷陵区应急管理局

8月15日,夷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区长刘宁一行深入夷陵区天府庙防雹增雨站,就人工影响天气和抗旱保水工作进行调研。

刘宁先后查看了该站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流程,实地查看了“双37高炮”和“WR火箭发射架”等人工增雨作业装备,听取了夷陵区气象局关于夷陵区天府庙防雹增雨站建设和人工增雨作业情况的介绍,了解人工增雨操作流程并现场观摩人工增雨作业。刘宁充分肯定了夷陵区近年来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对抗旱保水、防雹减灾和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得贡献。他强调,当前,夷陵区持续高温干旱少雨,40℃左右高温天气不断,要抢抓中低层切变影响局部阵雨或雷阵雨的窗口期,全天候备战,加强气象信息监测预报,适时、有效、迅速的组织好、实施好人工增雨作业,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积极作用,为群众生活和生产用水提供积极条件,为全区打赢抗旱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夷陵区共有3个固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点、1台人工影响天气流动作业车和15人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8月15日当天共开展7次作业,累计发射“双37高炮”增雨弹29枚,“WR火箭”弹10枚,增雨效果明显,为夷陵区西部、北部、东部部分乡镇带来10-30毫米的降水,后期夷陵区将根据天气情况,视情不间断地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