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孝感: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溺水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6 11:25 来源:应城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陈雨露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应城市应急管理局从2022年8月8日开始成立了2个督查组,奔赴全市的17个乡镇、办事处、开发区,对其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主要是督促检查各地防溺水工作的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防溺水措施、宣传教育等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工作要求,以村(社区)为单位,并成立由村(社区)委员会牵头,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一名民(辅)警、一名志愿者参与的暑期安全工作专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从源头上“防”。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集中宣传教育行动,采取挂横幅、微信群发消息、组织专题宣传、中小学校发放“暑假家访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等形式,在假期开展全方位宣传;对所辖区域的水域进行摸排,在经常有人游水的地方设置护栏、防溺水警示牌。  

在过程中“防”。对辖区内自然水域进行巡查,尤其是在下午和傍晚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劝导想游水的人,严防大中小学生私自在水边玩耍、下水游泳;在辖区重点水域附近配置救生装置,如游泳圈、安全绳、竹竿等物资;开展应急演练及培训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