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黄石:“量身定制”安全生产培训班 集中“充电提能”

发布时间:2024-03-29 08:02 来源: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28日,黄石市2024年安全生产培训班开课,黄石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直部门安全管理骨干,全市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基层应急管理人等共计240余人参加培训。

这是2024年全市首场大型安全生产培训,人员覆及面广,行业覆盖面全,最重要的是,课程设置并非常规的安全生产培训课程,而是研究分析了黄石近3年安全生产事故的问题清单,以问题为导向“量身定制”的特色课程。

其中,不常见的“外包单位安全管理”课程赫然在列。近年来黄石市有关企业在以外包方式从事生产建设和设施设备安装、维修等项目作业过程中,暴露出发包、承包、监管等环节还存在盲区漏洞,因此此次安全生产培训特意将其纳入其中。

除此之外,课程还包括动火作业安全管理、生产事故信息报告与处置和事故现场的勘察程序与方法等。当天的首堂课上,授课专家直接拿真实案例剖析,讲述了事故现场的勘察过程,“现场感”直接拉满,整个培训操作性与实用性兼具,让学员感悟良多。

紧抓培训以学促改的同时,黄石市上下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2024年工作清单,进一步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查处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行为,推进“厂中厂”“园中园”安全生产和消防专项整治“雷霆行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