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2022年全省公众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子活动“知识竞赛”“科普直播”相继开启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5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5月18日,2022年湖北省公众应急科普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行。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凤荣现场宣布2022年湖北省公众应急科普宣教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展播了湖北省防灾减灾应急科普宣教成果经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学生原创的科普情景剧《防灾应急我知晓》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表现形式吸引了在座的观众。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宏亮讲话时表示,防灾减灾,教育先行。要坚持社会公众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常态化,形成有影响力有带动性、示范性的应急宣教品牌,将防范和遏制季节性灾害事故工作延伸到全社会每个角落,让应急知识真正走向基层,走向公众,走进每家每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号召广大科技专家和科普工作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降低自然灾害风险做出贡献。

据悉,全省公众应急科普宣教活动为期1年,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委办联合主办,主题为“普及应急知识,守护生命安全”,包含6项子活动。作为其中之一的安全宣传“五进”必修课直播活动当天举行了首场“进校园”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的熊承仁教授为线上线下的观众生动地讲解了“常见的地质灾害与应急避险”知识。同时,另一子活动“2022年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竞赛”已于5月12日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结绳、火灾烟道逃生演习等科普体验活动。记者随机采访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一名学生,她说,在现场观看了科普情景剧,学到了突发地震,该如何从房子中安全撤离。在体验火灾烟道逃生演习后,学会发生火灾后如何从滚滚浓烟中快速逃生等应急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掌握更多的应急安全知识,回家以后我还要教给我的爸爸妈妈。”

极目新闻、长江云、荆楚网等近10个媒体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直播,吸引约50万人次线上观摩。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湖北应急管理杂志社主要负责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关院系(单位)负责人及学生等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