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暨新技术应用推广现场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5 14:08 来源:教育宣传处

6月24日,全省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暨新技术应用推广现场会在宜昌枝江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孙广宇副部长在6月14日全国化工产业转移专项调度会和6月21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应急管理厅胡玖明厅长关于汲取甘肃滨农科技有限公司6.16”爆炸事故和上海石化“6.18”乙二醇装置区火灾事故教训的批示,对下半年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6月,全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二十条细化措施,按照应急管理部“一防两提升”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应急管理部危化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我省好的经验和做法,如“12345”安全管理法,持之以恒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一是持续深化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二是积极推进信息化新技术新装备应用;三是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专项整治;四是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五是抓好高温汛期、党的二十大、重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安全。

会议还对全省危化监管干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省市县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危化干部迅速按照“一名危化业务骨干包联、一名危化专家帮扶一家危化企业”的标准,对全省346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实行全面摸排、精准帮扶、纾困解难。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危化负责人、危化处(科)室负责人,省安全生产协会、省化学品安全协会负责人,省化工研究设计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及部分重点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益曼特健康产业(荆州)有限公司、荆门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湖北宜化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会议代表参观了长青(湖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顺毅宜昌化工有限公司微通道、管式反应器和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宝山新材料分公司乙二醇5G智能工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