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面对面座谈交流助力矿山企业复工复产——陈年山赴竹山县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6:52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为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非煤矿山“三千帮扶”行动,8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年山带领帮扶指导组一行再次深入十堰市竹山县指导帮扶绿松石矿山企业,组织省市县三级监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矿山升级改造的方法路径,为企业高效整改、尽快复工提供智力支撑,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企业升级改造还面临哪些疑惑和困难,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监管部门提供服务和帮助?”,座谈会上,帮扶指导组抛出问题,认真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逐条分析、逐条答疑。有的企业对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北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绿松石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部分条款整改落实的时效性有顾虑,担心整改周期长、影响复工复产,陈年山指出,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尊重事物发展规律,不搞“一刀切”,整改周期长且对安全生产不造成重大现实威胁的条款,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限,按时有序推进整改。有的企业担心安全设施设计变更审批周期长,影响企业复工进度,陈年山指出,省厅将持续跟进,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快速办理、高效服务。

陈年山强调,省市县三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强化非煤矿山监管的同时,监管部门和专家组要持续跟进,贴近企业发展实际纾困解忧,助力企业安全发展。矿山企业要切实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座谈会后,帮扶指导组一行深入湖北竹玉绿松石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