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管理厅密集会商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3 21:30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2月1日以来,我省正在经历2009年以来最强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雨雪相态复杂、降雪强度高、降温幅度大等特点,对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截至2月3日16时,全省出现大范围降雪和冻雨天气,部分地区大到暴雪,已出现电线覆冰、交通不畅、人员滞留等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1月31日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随后根据天气演变等情况,于2月3日10时与应急管理部同步将四级应急响应提升为三级。全系统紧急动员,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同志与气象、交通、电力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密切会商,协调处置了D630 次列车停电、二广高速湘鄂界交通堵塞事件;2月1日视频调度十堰、神农架林区、襄阳、恩施等地区,及时了解最新灾情险情,对抢险救援、灾害救助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月2日,再次点对点调度十堰、随州、宜昌、荆州、荆门、孝感等地区,嘱咐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底线思维、极值思维,在抓好工矿企业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会同有关部门抓好交通保畅、电力供应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3日中午,接到调拨中央救灾物资支援基层抗灾通知后,丁辉同志立即安排部署,要求克服雨雪天气给物资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将2.5万件棉被、棉大衣等物资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2月3日17时,受厅主要领导委托,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同志主持会商会议,视频调度宜昌、荆州、荆门、孝感四个地区受灾情况及应对措施,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强化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三级应急响应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盯紧盯牢3日至5日防范应对关键期,坚持责任再压实、行动再抓紧、处置再加力、救助再提速、要求再从严,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强化交通保畅、电力供应、燃气供应、农业救灾,特别要协助妥善做好机场、车站、在途滞留司乘人员安置工作,及时提供生活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