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来鄂调研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23:16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指导推进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救灾应急准备工作,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司长陈胜率调研组一行于3月2728日赴鄂州市、黄石市调研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丁辉与陈胜司长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宏亮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华中区域应急物资供应链与集配中心项目、鄂州花湖机场顺丰航空货运物流枢纽转运中心、黄石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调研,在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应急局关于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体系、救灾物资保障能力和体系建设、基层救灾能力和队伍建设、救灾救助准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工作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指出,要提高认识,牢记救灾救助工作的政治属性,在全球气候变暖和极端气候事件多发频发的新形势下,不可低估自然灾害的严峻性,不可高估基层应急准备的充分性;要摸清需求,了解本地区历史上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的物资使用和现在的实际物资需求,清楚应急部门在“加快构建大国储备体系”的实践中能做多大的事,做到心中有底;要坚持面向基层,在资金、物资、装备设备配置上向基层倾斜,夯实基层基础,打通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灾情信息报送和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防灾减灾救灾议事协调机构的综合协调职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创新发展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