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4年度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9 10:57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为加强全省灾害信息员培训,提升救灾救助作能力,省应急管理厅于325日至28日在武汉举办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培训班。培训通报去年全省的救灾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邀请应急管理部、省财政厅等单位专家就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和救灾救助体系建设、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使用与管理、大数据比对相关工作等课程进行了授课。各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和救灾科(处、股)主要负责人,7个省级区域储备库主任等约300人参加培训。枣阳市、夷陵区、郧阳区、鹤峰县等县(市、区)作重点交流发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周宏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宏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以解决受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突破口,以救灾救助统筹协调为抓手,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救灾担当作为。要清醒认识当前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做好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重大自然灾害事件追责问责、大数据监督检查等工作“新常态”,做好2024年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避免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周宏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主要任务,加快推进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强化会商研判,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灾情管理,切实发挥灾情信息在救灾应急决策中的支撑作用;创新工作方式,落实救助政策,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开展中期评估,强化物资储备,切实提升救灾物资的应急保障水平。

周宏亮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通过加强学习、转变作风、严肃纪律、强化宣传等,提高政治业务水平,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压实压细工作责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为救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授课老师针对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搜集整理了大量的工作案例,突出工作实际操作指导,结合救灾和物资保障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培训班上设置了互动环节,参训学员针对培训内容及业务工作实际,积极与授课老师现场交流,及时释疑解惑。参加培训的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仔细记,在课堂上交流互动,下课后相互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最后,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结业测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