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2024年全省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汉川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7:30 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月28日,2024年全省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孝感汉川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全省工贸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郭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孝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工贸处处长曹新谷主持。

会议强调,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全省工贸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贸行业领域一些瓶颈性、根源性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基层监管力量薄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专项整治不彻底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仍面对企业数量增长快、各类风险交织叠加、事故压降难度不断增大等诸多挑战。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工贸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加快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持续开展有限空间专家指导服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此次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好莱客(湖北)创意家居有限公司“四知卡”建设情况、湖北亨威铝业有限公司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应用情况。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工贸行业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工贸监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