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学习宣贯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发布时间:2022-08-09 17:08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

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非煤矿山行业领域的安全稳定,按照全省非煤矿山“三千帮扶”行动实施方案部署,8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生命重于泰山 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宣教视频会”,全省涉矿市、县应急管理局监管执法人员、安全服务技术机构、专家和非煤矿山负责人、各岗位职工代表共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系统学习了非煤矿山领域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重要文件精神,中钢集团武汉安环院秦绍兵教授解读了拟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造成事故的突出和深层次原因,对今年后几个月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要扎实开展非煤矿山“三千帮扶”行动,巩固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企业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立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制度,落实逢查必考制度。推进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尾矿库三维建模数据采集工作,推进全省非煤矿山安全标准化智能化建设。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底线,突出抓好汛期、高温期、国庆、四季度等重要时节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王祥喜书记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一丝不苟地落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特殊之年安全风险防范硬仗,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歼灭战,防风险、保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