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智能问答无障碍阅读

要求停止某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3-11-08 11:02 来源:办公室

来信时间:2023-1029

来信内容鄂州汀祖镇大洪山矿山以及周边的鄂州市鸿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鄂州市铜鑫矿业有限公司矿山生产会大肆抽取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下沉,造成附近居民房屋开裂,汀祖镇泉塘中学教学楼开裂就是这些下作坊非法生产造成,现在还废弃着,千万不要为了眼前利益,放弃群众利益,挖着挖着出人命。要求停止这些小作坊的安全生产许可证书

受理单位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答复时间:2023-11-8

答复单位鄂州市应急管理

答复内容一、关于鄂州汀祖镇大洪山矿山鄂州市鸿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鄂州市铜鑫矿业有限公司以及周边的矿山生产会大肆抽取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下沉造成附近居民房屋开裂。

问题1.鄂州市大洪山铁矿自2009年起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从2013年停产至今仍未开工生产。2016年元月,破产清算组对大洪山铁矿组织了拍卖,鄂州市铜鑫矿业有限公司竞得该矿权,并依法依规在省自然资源厅办理了采矿权转让手续。目前该矿山未批准复工。 2.鄂州市鸿福实业有限公司2016年停产以来未开工生产,20214月由鄂城区应急管理局批复该企业复工整改,并请中介机构编制《防治水设计方案》。矿山恢复基建整改以来抽排水没有超出设计的抽排水水量(400m3/h),不存在开采地下水说法。目前鄂州市鸿福实业有限公司正在按照省应急厅2022919日审查通过的《鄂州市鸿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陈家湾铜钼矿地下开采改建工程安全设施设计》进行基建施工。   

二、关于“汀祖镇大洪山铁矿等公司开采造成泉塘中学教学楼开裂”问题 经查,泉塘中学坐落在小洪山山脚下,2008年因强降雨导致学校基础沉降,部分房屋有开裂现象。为确保安全,2008年泉塘中学搬迁至1公里外的刘畈村,新校区距离大洪山铁矿(现铜鑫矿业有限公司)2公里,距离鸿福实业有限公司2.5公里,老校区已完全关闭,不存在影响师生安全说法。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